精準醫療:8K-16cm寶石全景CT

精準醫療: 8K-16cm寶石全景CT
顛覆世代電腦斷層技術- 取代傳統CT128、256、640切數的迷思
一次擁有過去四部超高端CT才有的能力

臺安醫院經過多年的研究與分析,追蹤國際期刊和臨床實際應用。正式引進與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同等級的GE Revolution CT - Xtreme 。

過去的高端電腦斷層當中,有的切數最多覆蓋力最寬,有的凝結心臟能力的速度最快,有的解析度最高,有的更甚至是具備能譜物質分析的能力,如今這四種高端電腦斷層的能力不用分別透過四台CT來達成,臺安醫院採購一台與國際醫學中心同等級8K-16cm寶石能譜CT用一部取代以往需要四部高端CT才能擁有的能力。

8K-16cm寶石全景電腦斷層掃描儀Revolution CT - Xtreme具有如下頂級功能

1.高解析力8K-Ultra HD 0.23mm


如同超高解析電視4K與8K的概念,超越傳統一般電腦斷層2K-4K的採樣率。8K- Ultra HD-寶石全景CT可以達到8914Hz (8K)的高採樣能力提供醫界高解析力, 可以看到0.23mm。

2.寬覆蓋16公分


在高解析度下8K-16cm寶石CT的寶石探測器更長達16公分以上,可以一次覆蓋整個心臟達到很寬的覆蓋能力

3.心跳一下完成心臟檢查


在覆蓋一整個心臟情況下,不論心臟跳得再快都可以在心跳一下之內就把心臟完整檢查完畢,完全超越了過去的心臟檢查能力。一個心跳內就能回答心臟內科醫生希望瞭解的資訊:冠脈是否有狹窄、心肌血供是否正常、心臟功能是否正常)。

4.低輻射劑量


跟以往檢查相比,至多降低82%以上的輻射劑量,這一切都是病患最在乎的低輻射劑量, Revolution CT 更在2015年,率先得到美國FDA認證的“肺癌低劑量篩檢電腦斷層”(Low Dose CT Lung Cancer Screening Option for Qualified GE CT Systems)。

5.GSI能譜分析結石成份


提供腎臟結石成份訊息 協助臨床醫師針對結石的類型判斷處理腎結石的適當方式(震波碎石, 手術或是基本的吃藥)儘量的避免不適當的治療方式而白走冤枉路。

個人化醫療的趨勢


8K-16cm寶石全景能譜CT-精密影像檢查可以辦到。
當你有了牛頓的分光儀你能看見什麼? 是的,彩虹!
現在最先進的電腦斷層也走進了能譜分析的領域,透過專利技術將過去拆解不了的x光束給細膩的分解出不同的能量區段,就像彩虹一樣的分佈,不同區段的能量提供不一樣的穿透能力,不論軟組織,硬骨頭,甚至結石種類,腫瘤病變,都能做出超越過去的分辨能力。
透過最適合的能量區段來提供最精確的顯像結果,並且對於物質的特性,可以從每個物質的彩虹分佈特性(物質的能譜特性曲線)來做區分,提供超越以往的診斷鑑別能力,區分性質相不相同,甚至含量的多寡!

這樣的醫療科學技術最早在1976年由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表,但礙於物理極限與電腦能力限制,直到2009年才由美國GE Healthcare (奇異醫療)正式將原理成功的實現到臨床醫療的世界。

透過8K-16cm寶石全景能譜CT,我們能提供患者兩大方面的突破性診斷能力
1、顯微CT檢查 — 可發現傳統CT發現不了的病灶
8K-16cm寶石全景能譜CT獨特的101階單能量成像技術,可以發現常規CT發現不了的病灶,提高30%早期病變的發現率,減低“漏診”,提高診斷準確度。
2、病理CT檢查 — 率先進入分子能譜成像領域
8K-16cm寶石全景能譜CT特有的即時能譜曲線可以應用於全身任何器官與部位,進而鑒別物質成分及組織分佈分析:如病灶來源的分析、不同物質成分的分析及斑塊成分鑒定等,減少“誤診”與不確定性,定性分析懷疑病灶的種類與性質。

除此之外,8K-16cm寶石全景CT更突破傳統CT篩檢的局限,實現智慧安全成像,並可根據病人具體情況自動設置個性化低劑量掃描方案,提高患者安全性。尤其在腫瘤成像功能上,讓腫瘤成像上更清晰,有利於病灶早期發現、早期定性,及進行更精確的計畫治療,甚至提供治療之後的量化治療效果評估。

 

網頁版 | 手機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