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久做一次健康檢查?

從預防醫學角度講,所有健康人群至少應每年參加一次健康體檢。尤其是35歲以上的人更應每年進行一次健康體檢。

 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提出一個口號:「千萬不要死於無知。」很多人死於無知,是因為小病熬成大病,最終發展成不治之症。要變無知為知之,最好的辦法就是體檢。通過定期健康體檢,可以明確了解自己身體處於何種狀態:第一種狀態是健康人,這類人需要的是促進健康;第二種狀態是亞健康人群,身體中存在某些致病因素,需要管理健康,消除致病隱患,向健康轉歸;第三種狀態為患病,發現了早期疾病或各種慢性病,需要前往醫院就醫。

  有些疾病早期沒有症狀,而一旦症狀出現,病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。這些早期無症狀而潛伏發展的疾病,正是造成人類死亡的十大死因,名列前茅的癌症和心血管疾病,是可以在體檢中通過先進的科技手段及精密儀器測得,並經專科醫生的診斷而及早發現,及早治療把重大疾病消除於萌芽狀態。

 

網頁版 | 手機版